IMG_2418.JPG

分享一間東華學區內的家常料理,一道菜再配上一碗白飯如此的簡單,但是味道卻不平凡有著家的感覺,是間在學生間屹立不搖的【小灶房】。


 

IMG_2417.jpgIMG_2416.jpg
東華後門中正路巷弄中的小灶房,從志學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,這邊路幅窄小所以不是太好停車,建議停在台9線的白線上再走進來。沿路進來其實沒什麼路燈有點昏暗,整間用紅磚所砌起來的一層平房,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仍能屹立不搖,尤其是又開在這麼深處的巷弄裡面,所以就決定和朋友來這踩踩口味。

 

IMG_2415.jpg


平日晚上的用餐時間人還不少,還好有先打電話預訂才不用候位。室內走一種樸實但乾淨整潔的風格,目測店內約可以坐40左右沒問題,但桌與桌之間太過靠近會有點壓迫,並沒有因為半開放廚房而都是油煙味,所以在這點上我覺得算滿不錯的。

 

IMG_2402.jpg
小灶房菜單都是以個人套餐為主,點一道菜之後還會再附上一碗白飯,價位落在80到120元之間還算平價。學區很多店家加飯都不需額外收費,小灶房加飯每碗10元請大家自行斟酌。今天因為一群朋友總共有6個的關係,就把這頓當合菜來點大家一起share,推薦人多一點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喔。

 

IMG_2403.jpg

IMG_2404.jpg
夫妻肺片是一道經典的川菜,一道菜裡面有豬耳朵以及雞胗等,然後用小黃瓜涼拌的方式製作,口感上滿清爽順口還不錯吃。薑絲和香菜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雖然我個人對於香菜有點反感。但是朋友說搭配起來口感很不錯,吃完這道之後有種開胃的感覺,滿推薦大家可以點這道試試。

 

IMG_2405.jpg

IMG_2406.jpg
有點像是打拋豬的茴香臘肉,吃起來有一點點微辣還滿下飯的,不知不覺就會把白飯通通吃光。但是單就九層塔炒豬絞肉來說,還是會比較喜歡正宗泰式的口味,不過仍舊是一道滿不錯的菜色。

 

IMG_2407.jpgIMG_2408.jpg
五彩肉絲如果以個人單點來看,高麗菜不管是甜度還是脆度來說,當季高麗菜的品質都有在水準之上,裡面還有青椒、甜椒以及小黃瓜,以很多人一起點合菜來說滿適合的,但是雞肉絲的部分有稍嫌少了些。

 

IMG_2409.jpg

IMG_2410.jpg
店家的超人氣菜色花雕雞90元,也是到訪前朋友就一直推薦我的。用中藥材和花雕酒一起熬煮的湯頭,小雞腿加上三節翅共有5小塊,雞肉燉過後肉質變很軟很好咬,香氣十足有種淡淡的酒香很好吃,推薦可以嚐嚐看好吃的花雕雞。

 

IMG_2411.jpgIMG_2412.jpg
義式肉醬飯套餐90元一份,撒上起司粉的豬絞肉很對味,是一道算還滿下飯的菜色。但如果自己吃好像會有點空虛,會比較沒有均衡飲食的感覺。

 

IMG_2413.jpg

IMG_2414.jpg
最後的壓軸用過橋豆腐作結尾,食用時將調理好的醬汁淋在豆腐上,這種手法也就是常會聽到的過橋,豆腐口感軟嫩然後完整吸附了醬汁,上頭蔥花以及酸豆也有加分效果。家常菜總是帶給出外人有家的感覺,口味也不會說像一般太過度重鹹,如果是以多人一起用合菜方式點餐,我會覺得比自己一人來合適一些,這樣吃到的菜色也會比較多種,才不會只吃一種菜而感到過於空虛。然後不能續飯所以吃完還是很餓,後來一群人又到附近吃豆花了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小灶房 / 連結
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-14:00 晚間16:30-19:30(假日公休)

餐廳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52巷13號

連絡電話:0955-290686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