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

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間位於吉安的隱藏版無菜單料理,店主兩兄弟將餐廳開在干城小鎮中的一棟民宅中。以超實惠的價錢就能吃到烤魚烤雞以及豬肋排等美食,喜歡吃飽又要吃的滿足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【兩津農莊食堂】。


image.jpgimage.jpg
這間兩津農莊食堂位於干城小鎮中,建議到這邊要有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,店家也好停車。從導航的建議路線往內開去,路邊樹林與田地相繼掠過,看到一棟民宅門口寫著農莊食堂就代表找對地方了,車輛可以開進去,老闆會指示該停在哪邊。

image.jpg


任誰也沒有想到的是,這棟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透天厝,竟然就是兩津農莊食堂的餐廳位置, 一樓為用餐空間、二樓以上是老闆一家自住。

image.jpgimage.jpg


走進屋內後可以看到,裝潢擺設就有如我們一般人的家裡面,磁磚地板配上刷白的牆壁,再簡單不過了。桌數上並不是很多,所以要過來用餐的朋友們,建議事先打電話過來預約才不至於撲空呢。

image.jpgimage.jpg


這邊所採行的是五穀米飯的吃到飽,非常適合學生或是食量大的人過來用餐,旁邊還有一大鍋滷肉可以自己適量的使用。今天滷肉鍋內的肥肉比瘦肉還多一些,所以如果不喜歡肥肉的朋友,可以往鍋底尋找,淋上滷肉汁的米飯,在菜還沒上桌前,我就已經吃掉一大碗了。

image.jpgimage.jpg
今天是兩個人來這邊用餐,選擇的是烤魚套餐,記得上一趟跟著家人過來這邊用餐時,除了招牌的烤魚之外,還有一整隻的烤雞以及超大份量的豬肋排。所以老闆會依照人數來做配菜和配量,第一道菜先來了兩隻鹽烤大蝦和玉米筍,蝦子很新鮮肉非常的Q彈、玉米筍也很甜好吃。

image.jpg
第二道是加入了紅蔥酥和蒜頭下去快炒的菠菜,青菜很新鮮且味道並不會般熱炒店那樣的重口味,這道炒菠菜也是好好食呢。

image.jpg

image.jpg
接著重頭戲的烤魚上桌了,而老闆也正是因為一條魚的重量動輒超過兩斤,所以取了兩津這個諧音來當作店名。鹽烤過後的台灣鯛魚,也就是改良品種的吳郭魚,老闆已經幫我們把外皮給掀開,擠上檸檬汁就可以開吃啦。魚肉非常軟嫩,不管是原味吃還是沾著椒鹽一起吃都很不錯,兩個人吃一條份量十足的台灣鯛魚真是大大的滿足啊。

image.jpg
接下來上了一份像是炸蝦捲的料理,雖然不太確定到底是什麼,但是熱熱吃滿不錯的,不過口味上算是普通所以就不多贅述。

image.jpg
接著上來的是一盤破布子龍鬚菜,記得上次來吃時老闆料理的方式略有不同,是將半熟蛋打在上面的涼拌龍鬚菜,我在猜想可能是因為最近禽流感疫情的關係,所以更換了料理的方式,不是一樣都很不錯吃。

image.jpg


最後上來了兩人份的牛蒡絲雞湯,可以喝到濃郁的雞油香和牛蒡的清爽口感。

image.jpg
這邊另外一個特點就是,老闆都會使用當季食材所製作的手工甜品,像之前吃過的可麗露、或是爬文看到的古典巧克力,以及今天所上桌的南瓜派,全都是老闆自己親手製作的,收尾的甜品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 

image.jpg


總結一下今天在兩津農莊食堂的用餐心得,以往無菜單料理不是價格不斐就是無法少少人去吃,但是這間卻可以接受兩人訂位,並且價錢又實惠。今天吃下來一個人300元的烤魚套餐,六菜一湯加甜點,還有五穀米滷肉飯吃到飽,價格超級佛心來著,老闆真的有賺到錢嗎?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找多一點人三訪,吃到他們家的另一個招牌,就是烤雞後,在分享給大家試吃的心得囉。

兩津農莊食堂 / 連結
營業時間:平假日11:00-21:00(週一公休)
餐廳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78號
連絡電話:03-8460777

#2021.01.07更新搬遷後新址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