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17.JPG

花蓮從八月底到九月份適逢金針花期,而花東除了著名的太麻里和赤科山之外,六十石山也是非常適合賞金針的好去處啊,錯過了就要等明年的【六十石山金針花季】


 

IMG_7004.jpg
位於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,從市區過來比赤科山還要遠,因為適逢假日且車多人也多,就沒有上到著名的小瑞士觀景台,僅有停留黃花亭觀景台以及再往前的一塊私人用地停車賞花。六十石山在金針花季實施單向的管制通行所以還算好走,上山入口位置只要導航六十石山金針花地標就可以找到囉。

 

IMG_7006.jpgIMG_7001.jpg


黃花亭這邊有設置一塊專屬的停車場,站在觀景台目測約可以停到70台左右沒問題。開上來後稍微等個幾分鐘其實位置不難找,老天很捧場的在連續大雨後給了一個好天氣。今天後方的海岸山脈被雲霧以及山嵐所包圍著,除了賞金針之外看看壯闊的山景也很不錯呢。

 

IMG_6993.jpgIMG_6994.jpg


一停好車就可以望見旁邊整片的金針花海,這邊金針花和不久前到訪赤科山的金針相比較,好像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又更橘黃色一些。

 

IMG_6990.jpgIMG_6991.jpg


很喜歡這種一片金針花海然後有一棵樹的景色,不管從哪一個角度、方向拍過去其實都非常的美啊,也希望大家走在花海中可以留意腳步別踩壞花了,因為就剛好看到好幾位旅人不小心採到整株的金針。

 

IMG_6992.jpgIMG_6998.jpgIMG_6997.jpg
幫金針花特寫是到這邊賞花一定要做的事情,雖然對於攝影還是很不專業,但怎麼拍都美啊。

 

IMG_6996.jpg

IMG_6995.jpg
遠處的農民在陡峭的山坡上採金針,而我們所吃到的都是採收尚未開花的金針,也因此沒有花粉沾染問題和加工時會破壞到花苞。上網爬文說成熟的花苞為期只有一天就會綻放,所以必須趁著24小時內採收以免開花就不能吃了,在金針花季要趕工採收的農民還真的很辛苦啊。

 

IMG_7002.jpg
站在黃花亭的觀景平台上往外一望,可以看到整片的花東縱谷平原座落在此,這片平原被中央山脈以及海岸山脈包圍著,這個畫面呈現出了另外一種很美的氛圍。

 

IMG_6999.jpgIMG_7003.jpg


這邊和赤科山密集而小不太一樣的是,六十石山金針花的景屬於比較開闊的感覺,所以能看到金針花海延綿不斷到山頂的畫面。

 

IMG_7005.jpg
到這邊當然是要品嘗道地的金針料理啊,黃花亭觀景台旁有一整排的農特產專賣店,我們也不例外的買了炸金針和當季的炸地瓜吃。

 

IMG_7012.jpg

IMG_7009.jpg
往前開一點點可以看到有一塊私人的空地,停車後幫老闆買一杯飲料就可以享受美景啦,這邊整片金針花海感覺又比黃花亭的還漂亮耶。

 

IMG_7010.jpg

IMG_7007.jpg
遠處黃花亭觀景台也變成了這片花海的配角,然後很多人都會坐在旁邊小涼亭旁拍美美的照片。

 

IMG_7013.jpgIMG_7014.jpg
剛好有一池是用來灌溉金針花的大水池,會有很多人想站在水池的一端拍出倒映的感覺,但是也提醒大家在這拍照時要特別留意安全。

 

IMG_7015.jpg


下山時請跟著出口方向的指示牌駕駛,回程時的道路品質比較沒有上山那麼好,建議大家開下山時可以避開坑洞和高低落差,然後可以使用低速檔有引擎煞車的功用喔。

 

IMG_7016.jpg
順著出口從山上開下來約半小時左右,因此如果之後還有行程的可以估算一下時間。個人駕車心得是認為單向管制還算是好開,沒有了會車的問題就只需要好好專注在前方,然後上山後比赤科山的人潮是多很多的。也希望大家能把握最後機會到這邊來走走賞花,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喔。

0

一則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