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92.JPG

花蓮從八月底到九月份適逢金針花期,而花東除了著名的太麻里和六十石山之外,赤科山也是一個非常適合賞金針的好去處,千萬別錯過這一年一度的【赤科山金針花季】。


 

IMG_6690.jpg
赤科山位於花蓮玉里鎮,翻過一座山頭就是台東縣,從花蓮市開車到赤柯山金針園區約兩小時車程。這一趟路途遙遠所以大家可以一路玩過來比較不會累,然後園區內有多間民宿和露營區也是可以供大家參考的。

 

IMG_6691.jpg
從台九線轉上赤科山產業道路後路幅狹小,因此途中不斷出現道路狹窄靠右行駛的警示,實際開下來心得是慢慢小心開是沒有太大問題的。

 

IMG_6677.jpg

IMG_6675.jpg
沿著金針山產業道路上來後有兩處主要停車點,照片中路旁石子停車區,目測大約可以停10台左右。

 

IMG_6672.jpg

IMG_6674.jpg
一停好車就可以看到旁邊滿坑滿谷的金針花,八月底這個時間點過來花開的非常鮮豔茂密啊。

 

IMG_6676.jpg


赤科山金針花雖然不像六十石山或太麻里,這兩座山在整個景色上是比較開闊且寬廣的,但在有限的山坡地上密集開出美麗的花朵,卻是別處所看不到的另外一種美景啊。

 

IMG_6688.jpgIMG_6689.jpg
再來介紹這邊第二處的免費停車點,也是位於同一條路繼續往前開右手邊,鐵皮屋內販售著各種金針花名產和美食,旁邊的停車格目測可以停15台左右沒問題。

 

IMG_6687.jpgIMG_6678.jpg


走在金針花園區的小路上真是心曠神怡啊,然後旁邊有告示牌並拉起紅線禁止踩入,請大家愛護這美好的一切當個優質的旅人。

 

IMG_6679.jpgIMG_6680.jpg
這邊金針花季時密集的程度讓人驚訝,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看到會不會有點怕怕的。

 

IMG_6681.jpgIMG_6683.jpg


光水井這一區的景就夠拿著相機一直拍一直拍啊,今天過來也看到很多專業攝影師拿著大砲在打花呢。

 

IMG_6682.jpg
當然我也不例外的相機在手就開始狂拍,水井外圍彩繪和金針花的色調非常搭配呢。

 

IMG_6685.jpg

IMG_6684.jpg
雖然不是專業攝影師,只是亂世中的迷途小書僮,但每個角度都可以拍出金針花最自然也最真實的美。

 

IMG_6686.jpg


園區內也有提供露營區可以租借使用,歡迎晚上住在這看星星看銀河也是另一種體驗。

 

IMG_6671.jpg
回程時陽光透過雲層灑落在整個花東縱谷上,而大家一般都稱這幅美麗的景象為”耶穌光”,趁著每年八月到九月這段期間過來花東賞金針,也是一個特別又很有在地特色的景點吧。

0

一則留言

  1. 妃靜 2017 年 9 月 1 日 於 下午 1:18

    金ˋ針花季又來˙了
    版主回覆:(09/03/2017 06:47:33 PM)
    真的,花季到九月底,快找時間來賞花吧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