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360.JPG
分享一間位於海線上的泰式料理店,除了別具特色的陶鍋料理能享用之外,飽餐一頓還可以到富山護漁區走走,能悠閒渡過午餐時光的【鈞隼泰式陶鍋料理】 


IMG_4343.jpg
位於海線上的Jim jum鈞隼泰式料理,從台東火車站過來約半小時左右車程。鄰近許多觀光客海線必訪的富山護漁區,但也因為就在大馬路旁邊所以並不好停車。建議可以轉進巷弄中尋找空地會比較好,不然碰到巡邏警車經過開單就不好了。

 

IMG_4359.jpgIMG_4356.jpg


其實餐廳就開設在自家院子的感覺,半開放式的用餐區在夏天其實有點熱。因此老闆在屋頂旁有裝灑水降溫的設備,怕熱坐泰式風格的小涼亭也滿不錯的,會比店內靠近廚房的位子涼爽一些。夏天蚊蟲多所以請先有心理準備,座位並不多建議要來先訂位比較保險。

 

IMG_4354.jpgIMG_4357.jpg


紅磚砌成的點餐櫃檯和一台木製小餐車,然後泰式蘇打水的空瓶也成為了擺飾之一,撇除夏天很熱冬天海風吹拂很冷之外,整間店面有著濃烈南洋風格我還滿喜歡的,然後是一群年輕老闆自行創業感覺很棒。

 

IMG_4358.JPG
鈞隼招牌非泰式東北陶鍋料理莫屬了,但也因為今天太熱了的關係就沒點來吃,然後還有涼拌、燒烤以及主廚精選等菜色,價位大概落在150到400元之間並不便宜。飲品部分則和一般泰式店差不多價錢,低消門檻較高每人需要點滿到300元。

 

泰式奶茶、翠玉檸檬蘇打、泰國香米飯
IMG_4352.jpg

IMG_4351.jpg
點了經典的泰式奶茶和翠玉檸檬蘇打,就泰式餐廳的奶茶來說已經有水準之上,不管是茶香味還是奶水比例都剛好,但還是泰式手搖飲專賣店更深得我心。然後泰國長香米飯則是一碗20元很好吃,米口感粒粒分明又很有彈性非常喜歡。

 

綠咖哩雞
IMG_4353.jpgIMG_4349.jpg
每次必點的綠咖哩雞280元並不便宜,不會煮得太過稀釋且椰奶的奶香味十足,還有吃起來很像絲瓜口感的泰國蛋茄。然後雞胸肉塊吃起來並不柴還滿軟嫩的,在這種天氣底下一點點微辣很開胃。但如果能再辣一些我覺得會更好配飯,喜歡吃辣的可以在菜單上特別註記。

 

泰式涼拌豬五花
IMG_4350.jpg

IMG_4348.jpg
還點了一份泰式涼拌的豬五花210元,在這種天氣來說涼拌菜色吃起來很清爽,豬五花皮應該有先油煎過口感脆脆的,然後個人很喜歡油脂炸裂在口中的感覺,這道好吃但就是肉量覺得有一點少。

 

炒什錦蔬菜
IMG_4347.jpgIMG_4346.jpg
點了一份雲醬的炒什錦高麗菜150元,味道中規中矩和一般泰式料理店差不多,以平價泰式均價百元來看確實有點少。

 

烤軟絲
IMG_4345.jpg

IMG_4344.jpg
今天最滿意的就是這道烤軟絲了,新鮮軟絲Q彈有咬勁然後吃起來是脆脆的,不用沾旁邊的椒鹽原味就很好吃了。底下高麗菜絲也有種去油解膩的效果,今天最滿意的就是綠咖哩和這盤烤軟絲了吧?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沒能點到陶鍋料理,或許天氣漸漸轉涼有機會可以來二訪試試。

光就其它餐點來說雖然不錯但就是小貴,很符合觀光地區會出現的價位和份量。如果把這兩項加進來考量再訪意願則會下降,以上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或預算斟酌,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 

Jim jum鈞隼泰式陶鍋料理餐廳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30 晚間17:30-20:00(週二三公休)
店面地址: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漁場162號
訂位電話:0975-295587

#2023.04.11已更新搬遷地址

評分者:kuokuo9527
評論分數
4.2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