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37.JPG
分享一間市區相當人氣的日式居酒屋,除了步行就能到鐵花村和海濱公園之外,好吃又實惠的日式餐點更是值得一試,是間三五好友可以聚餐聊天的店【天地人手創料理】 


 

IMG_4621.jpg
位於鐵花路外圍上的天地人手創料理,其實講直接一點就是間日式居酒屋,從台東火車站過來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,緊鄰著鐵花村和台東海濱公園等景點,附近路邊空間多就算開車也很好停,是間在台東相當受到當地人喜歡的店。

 

IMG_4622.jpgIMG_4636.jpg


店內裝潢如同一般居酒屋是較暗的燈光,然後共分為雙人和多人兩區域的用餐空間,但雙人桌和隔壁比較近會有點壓迫感,不過整體裝潢和擺飾個人覺得滿不錯的。

 

IMG_4618.jpgIMG_4624.jpg


然後牆面架上擺著各種不同的日本酒,除了有標價可以買之外還是最好的裝飾。用來區隔空間用的門簾寫著七田兩個大字,google發現是製酒公司天山酒造的一個系列,對於日本酒有研究的應該都不會太陌生,但是對我這種少喝的人來說還是要查一下。

 

IMG_4623.jpgIMG_4625.jpg


店內角落有爭鮮的茶包可以自己泡來喝,吃串燒或日式炸物時茶就是最解膩的飲品。

 

IMG_4620.JPGIMG_4619.JPG
天地人不僅僅是一般居酒屋那麼簡單,菜單從刺身、丼飯一直到炸物都吃得到,就算不吃生魚片的人也有其它選擇,餐點種類非常多然後價位上也算平價。

 

單點鮭魚刺身-240元
IMG_4627.jpgIMG_4628.jpg


晚餐單點了一份最喜歡的鮭魚刺身,菜單上有特別標示出約為8-9片的份量。油花比例很棒然後新鮮到入口即化,沾一點芥末和日式醬油一口一片的咬下,口感上吃起來很飽滿然後鮮甜有彈性,吃完原味再配上檸檬切片截然不同,今天對這道鮭魚的刺身算是很滿意的。

 

明太子烤飯糰-60元
IMG_4635.jpgIMG_4629.jpg
烤飯糰的米飯吃起來有點像鍋巴的感覺,然後擠上厚厚一層微甜的明太子醬超濃郁,包著海苔以後用手拿著吃很有層次感。一份有兩顆大小比超商御飯糰還要更厚,這道也是推薦大家來天地人可以試試看的。

 

明太子雞軟骨串-90元、雞軟骨揚物串-90元
IMG_4630.jpgIMG_4634.jpg


接下來兩種不同的雞軟骨就比較失望些,雞軟骨揚物串問題應該是出在炸粉的關係,吃起來口感就很像市售花枝排的感覺,和一般居酒屋會吃到的雞軟骨差滿多的,裹的應該是麵包粉所以比較不對我的胃口,應該還是有人會喜歡所以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日式麻糬(小)-50元
IMG_4633.jpgIMG_4632.jpg


最後大家點了份烤麻糬當作甜點收尾,外面有點酥脆的口感並裹上糖衣增添風味,裡面軟嫩而且相當綿密甚至不會太甜膩。總結今天過來除了炸雞軟骨我不太喜歡之外,其它不管是生魚片還是烤飯糰甚至是甜點,都是間讓我想要嘗試更多其它選擇的店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
 

天地人手創料理 / 連結
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-14:30  晚間17:30-00:00 (週一午公休)

店面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129號

連絡電話:089-333170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