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16.JPG

分享市區內的平價滇緬料理專賣店,除了有一般單點的泰式餐點之外,人多也有合菜的選擇可以飽餐一頓,價格公道且經濟實惠的【長泰滇緬料理】。


IMG_5800.jpg
位於中山林森路口的長泰滇緬料理,從花蓮火車站過來約10分鐘以內,門口就是一整排的收費停車格能停。但中山路為市區內的主要道路之一,因此有沒有空位能停還是要碰碰運氣。門口大紫色的招牌非常明顯的,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東南亞料理。

 

IMG_5801.jpg
一樓的用餐空間其實並不算大,目測大概可以容納20人左右,聽說二樓有可以坐30人的大空間。室內的裝潢和燈光色調都很泰式,牆上還有大象的圖騰畫很應景。

 

IMG_5809.jpg

IMG_5803.jpg
這邊所使用也是錫製的容器,從裝飯用的飯桶到喝水的水杯,都是花紋特別又漂亮的錫器。

 

IMG_5802.jpg

IMG_5804.jpg
隨著點單會附上一本圖文的菜單,這點是我會給店家大大加分的部分。一般泰式餐廳會看到的餐點這邊都有,然後價位大概落在100-200之間,然後如果人多一點還有合菜可以選,是一間在花蓮市來說很平價的店。白飯了長香米粒粒分明口感上還不錯,不過白飯不是按照人頭計算有點可惜啊,配下飯的泰國菜要吃得自行加價了。

 

IMG_5805.jpg

IMG_5806.jpg
到店必點的就是這道雲南椒麻雞169元,大家都以為椒麻雞是泰國的一道菜,爬文後發現最有可能是雲南滇緬料理,後來才由泰北慢慢傳入並遊走在邊境,來到台灣成了家喻戶曉的人氣料理。可以看到份量滿多的且撒上香菜和蒜調味,皮炸的脆口再淋上沾醬味道很不錯。

 

IMG_5808.jpg
有看過我常寫泰式料理的都會知道,每次都會點的蝦醬空心菜100元。滿滿一整堆像小山一樣的空心菜,或許很多人不喜歡蝦米的那種味道,但是蝦味十足才是這道的精隨啊,口味上不會太過死鹹剛剛好很下飯。

 

IMG_5810.jpgIMG_5811.jpg


常點的泰式綠咖哩雞159元,加入椰漿配起來帶有一點微甜,然後甜辣甜辣的感覺超級下飯。光綠咖哩就吃完好大一碗了,推薦大家來可以嚐嚐看綠咖哩。

 

IMG_5812.jpgIMG_5813.jpg
泰式經典的一道打拋豬159元,平常很不喜歡這種絞肉的感覺,像是水餃或是鍋貼裡面那種,吃起來就沒有在吃肉的感覺。但加入調味並快炒出來的打拋,長泰有別以往外面打拋的油膩,他們家的豬肉炒出來卻不會太油,十足的辣味得配上好幾碗飯。

 

IMG_5814.jpgIMG_5815.jpg


好好喝的酸辣海鮮湯159元,裡面有花枝、蛤蜊和蝦子等料。雖然比泰國當地的口味溫和許多,但是仍舊保留了酸辣而甜的口感,是碗雖然有點調整但還不錯的湯品。總結是間在花蓮市區算平價的店,雖然說價位和台北平價泰式差不多,但是在菜盤的份量上卻多出不少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。

 

長泰滇緬料理 / 連結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-14:00 晚間17:00-21:00 (週二公休)
餐廳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81號
連絡電話:03-8351362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