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44.JPG

分享一間位於壽豐的下午茶甜點專賣店,與已經打開知名度小和農村比較不同的是,這間分店主打著下午茶以及晚餐的餐點,喜歡在木造老宅悠閒用餐別錯過【小和山谷】 


 

IMG_8419.jpg
位於台九線和榮大橋附近的小和農村,從壽豐車站步行過來也僅需10分鐘左右,白天經過如果不仔細留意還真沒發現有間店,經過重新翻修的一樓矮平房看起來很復古。

 

IMG_8420.jpgIMG_8418.jpg


門口圍牆上還有小和山谷的英文字樣,地上也立著木製招牌架很有文青風格啊。

 

IMG_8417.jpgIMG_8416.jpg


戶外的兩張木頭桌椅則是店家的吸菸區,旁邊還擺著一台側邊彩繪的偉士牌當裝飾。

 

IMG_8421.jpg
木造的舊式大門拍起照來也氣氛十足,晚上時門口傳統掛燈亮起來也非常漂亮。

 

IMG_8422.jpg

IMG_8423.jpg
店內裝潢色調是我很喜歡的原木風格,製作飲品甜點的吧檯區看起來有種金屬感。雖然今天平日過來時並沒有太多其他客人,但假日強烈建議要先上粉專預約才不會空等。

 

IMG_8443.jpgIMG_8439.jpg
這邊結帳所使用的是舊式收銀機老件,在餐後結帳看到老闆娘轉動旁邊的把手,然後零錢盒就這樣彈了出來非常有趣。店內限定的啤酒外包裝也是非常漂亮,但是礙於要開車的緣故就沒有機會嘗試。

 

IMG_8424.jpg


這邊採半自助方式要自取開水和餐具,銅製的餐具在這種裝潢氛圍之下很適合呢。

 

IMG_8425.jpg
菜單封面用布車出小和山谷的標誌,餐點除了有下午茶和甜點之外另還有晚餐,價位大概落在200-400之間給大家參考,每位低消方式是餐點不算必須要點一杯飲料。

 

山谷手打肉排南瓜咖哩  240元
IMG_8426.jpgIMG_8427.jpg
今天我點的是山谷手打肉排南瓜咖哩,然後跟大家提醒這道吃起來會有一點的微辣,超厚實漢堡排和底下濃郁咖哩醬非常好吃。咖哩中加進了健康的南瓜吃起來毫無負擔,吃完後其實是會有飽足感的一道餐點。

 

貝里果果奶昔  220元
IMG_8428.jpg

IMG_8429.jpg
點主餐再搭配飲品的話可以折抵20元,所以就選了這杯店內高人氣的貝里果果奶昔,上頭插了滿滿的餅乾、棉花糖以及五彩球,整個是少女最喜歡的打卡熱門餐點無誤。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料有點太多不知從何吃起,會比較偏好只有下面一杯的冰淇淋奶昔啦。

 

烤布蕾鮭魚明太子烏龍麵  230元
IMG_8430.jpg

IMG_8431.jpg
同事點了一份烤鮭魚明太子烏龍麵,跟同事偷偷分食了一口過來嚐嚐看味道。明太子粒粒分明的口感加上濃郁醬汁調味,然後還有烤布蕾那一點焦糖鹹甜鹹甜的口感,個人覺得是我今天吃完後最喜歡的餐點啊。

 

花香伯爵茶  160元
IMG_8432.jpg


明太子烏龍麵加點了一杯花香伯爵茶,並沒有多嚐僅提供照片分享給大家,但如果不能回沖的狀況下價位會有點高。

 

大山大海鮪魚三明治  150元
IMG_8434.jpgIMG_8435.jpg
同事形容本日最划算的鮪魚三明治,可以看到側面滿滿的內餡都已經爆炸出來,除了鮪魚之外還有胡蘿蔔和生菜健康無負擔,食量較小的吃完一半後或許就可以打包了。

 

黑糖奶茶  140元
IMG_8433.jpg
原本同事是怕黑糖奶茶會有點太過甜膩,因此特別請店員幫忙少加一點黑糖在上面,但是結果發現好像就真的變成沒什麼味道,所以建議大家維持原本的糖度應該剛好。

 

提拉米蘇舒芙蕾鬆餅  200元
IMG_8436.jpg

IMG_8437.jpg
這道是今天吃到最令人驚豔的餐點之一,鬆餅主體吃起來超級綿密好像布丁般的口感,然後中間夾著遇熱融化的棉畫糖口感超特別。建議大家餐點上桌要趕快吃冰淇淋才不會融化,餐盤旁穀物麥片有種吃完後會很健康的感覺,這道甜點在餐後來上一份覺得豪豪吃啊。

 

IMG_8441.jpgIMG_8442.jpg
吃完晚餐後離開小和山谷天色已經變暗,上頭所拉一條一條的燈泡在夜晚格外美麗,突然有種港劇與龍共舞最後跳舞的感覺。綜合來說這樣吃一餐下來雖然會有點價位,但是在氣氛和餐點的口味上來看卻非常不錯,是一間如果外地朋友到訪會想再去的店家,以上不專業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/ 連結

營業時間:平假日14:00-22:00(週三四公休)

餐廳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

連絡電話:03-8655172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