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634.JPG

花蓮太魯閣的鬼斧神工是大家耳熟能詳的,遊客到訪都會來砂卡礑、燕子口以及白楊步道分享一個布洛灣內最近才剛整修完成的好所在,短短一小段輕鬆又愉快的【太魯閣環流丘步道】。


 

IMG_7601.jpg
位於太魯閣布洛灣遊憩區內的環流丘步道,從花蓮市區過來約40分左右車程建議開車過來,如果是從太魯閣牌坊進來大概約15分鐘很快。布洛灣休憩區有一大塊專屬的停車空間可以利用,所以到訪這邊的旅客不用害怕會沒有位子停。

 

IMG_7602.jpg
進來後有布洛灣遊憩區的導覽圖,旁邊有一間遊客中心可以拿取旅遊資訊,然後部分建築現在仍在施工當中尚未開放。

 

IMG_7604.jpg

IMG_7603.jpg
這邊是一個要深入太魯閣峽谷的好停留點,除了有廁所可以方便一下之外還有椅子可坐。

 

IMG_7608.jpg

IMG_7606.jpg
一旁展示館也介紹著太魯閣族的相關資訊,包括太魯閣的傳統服飾以及家屋擺設等。

 

IMG_7605.jpg

IMG_7607.jpgIMG_7609.jpg
對於非常喜愛原民文化一切的人來說,這邊可以吸收到很多之前所不知道的訊息。

 

IMG_7611.jpgIMG_7612.jpg


從布洛灣休憩區繼續沿著階梯往上走,可以通道民宿山月村的門口以及觀景平台。

 

IMG_7615.jpgIMG_7614.jpg
自從花蓮-香港的航線開放直航之後,明顯感受到港澳遊客有日益增多的趨勢(已停航)。

 

IMG_7616.jpg
大門口上方的燈籠也很有原民風味,可以想像到晚上點燈後應該是非常美啊。

 

IMG_7617.jpg

IMG_7618.jpg
門口豎立著太魯閣雕像加上旁邊的掛畫,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到山月村來住上一晚。

 

IMG_7619.jpg

IMG_7620.jpg
跟著指標走就可以通到山月村觀景平台,大家好像都不太會停布洛灣遊憩區這個點,因此今天看到的遊客並不多非常舒服。

 

IMG_7621.jpg


觀景平台上可以俯瞰整個立霧溪的峽谷,然後旁邊有介紹環流丘這個名字由來的板子。

 

IMG_7610.jpg
聽說照片中的左前方正在修復以前舊的山月吊橋,然後看了一下整座吊橋其實距離並不近耶,感覺蓋好後會造成一股轟到吸引大家來挑戰(將於2020年8月開放)。

 

IMG_7633.jpg
環流丘步道入口就位於停車場的中段,整修了將近一年終於在九月初又重新開放,一路上指標都很方便跟著走就可以抵達。

 

IMG_7622.jpgIMG_7623.jpg


環流丘步道全長僅300公尺屬於小而美的健行步道,步道採高架棧道彷彿穿梭漫步在樹叢以及巨石之間。

 

IMG_7624.jpgIMG_7631.jpg
全程都是這種木板步道非常好走,穿梭在樹叢之間有種走入龍貓的感覺。

 

IMG_7626.jpgIMG_7632.jpg


步道環繞環流丘一周規劃為緩坡遊憩動線,上有東西向2座觀景平台而這座是景色較開闊的

 

IMG_7629.jpgIMG_7628.jpg


仗著布洛灣這邊地理位置的優勢,從觀景平台可以看到下面來來往往的車輛。

 

IMG_7630.jpg
往東還可以俯瞰立霧溪谷以及溪畔水壩,這邊很適合當作來往太魯閣而停留的地方,稍作休息走走這健康愉快的步道後再出發。其實環流丘步道是個非常不錯的景點,建議停留時間在1小時以內就很夠用了,以上不負責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。

0

發表留言